基建管理处
 网站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建设项目 | 规章制度 | 校园规划 | 采购公告 | 下载专区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一行到分校调研​
2020-12-11 09:42   审核人:

 

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一行到分校调研

 

10月25日上午,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、基建处副处长李久存、基建处总工程师吴真洁、基建处计划科科长秦波一行4人到秦皇岛分校就新校区规划方案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。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,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王斌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同孙雷一行座谈交流,分校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

孙正林首先对孙雷一行到分校调研表示欢迎。他指出,此次座谈既是交流指导会也是现场办公会,尤其是在分校新校区建设工作全面铺开之际,总校基建方面的专家亲临指导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。随后,他简要介绍了分校基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,希望总校各位专家在技术和政策层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。

分校基建处对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及分校基建“十四五”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,并提出需总校基建指导的相关事项。其间,王斌着重介绍了新校区建设工作中“在定局中谋变局,最大限度为学校争取资源”的工作理念和实践,同时对新校区征地、政府预留市政绿化用地纳入校区规划等事项做了详细解读。李久存也介绍了总校基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。

在听取汇报后,孙雷充分肯定了分校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。他指出,这次到分校来,主要是就总校和分校“十四五”基建规划做好衔接,使分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的新校区建设项目能够顺利推进落实。他指出,这届分校领导狠抓内涵,注重全面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,在新校区规划设计中突出了以下几个特点:一是设计理念注重科学性和合理性,符合“985”校园和世界一流大学校园设计风格和规律;二是注重传统和现实相结合;三是注重老校区、南校区和新校区固有和可能发生的联系;四是注重新校区现实情况与未来发展空间的关联性;五是注重校园的整体感,三个校区风格统一,一脉相承,浑然一体;六是注重与秦皇岛市政府职能部门沟通,最大限度的赢得了新校区发展空间,在与政府部门协调预留市政绿化用地使用功能时,做到了“不求所有,但求所用”。

他强调做好校园基建工作,一定要本着科学谋划、量力而行,质量优先、共享使用的原则,抓好时序安排,分校新校区项目对于分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,“十四五”期间,总校一定会加强与分校的沟通交流,全力支持分校新校区基建项目落地实施。

 

13D97

会后,总校基建一行进一步与分校基建进行深入交流,并实地考察了新校区。

 

 
 · 热 点 新 闻


版权所有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基建管理处 | 地址: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|邮箱:jijianchu@neuq.edu.cn  |邮编:066004